close

(回頭來補寫這篇,純粹是用來讓自己以後可以用來回憶的,且多虧那時有小筆記一下~)

2009.12.21 03:49am Katelyn 奕璇 出生:

  • 體重Weight: 6 lbs (約2722 g)
  • 身高Height:18.7 in (約47.5 cm)
  • 頭圍Head size:13.2 in (約33.52 cm)

話說mei mei 出生的前兩天(12.18),mei mei 的爹才飛到美國,預計待一個月才會回去,為的就是能夠陪我生產,我的預產期是2009.12.28,所以我們抓了一些時間做 buffer~

當天就去買了最後一樣重要的用品--> Car Seat 寶寶的汽車安全座椅,在美國,寶寶出院沒有Car seat 是不能把寶寶帶出醫院咧!!

IMG_0411.JPG 

2009.12.19    Mei mei 的爹到美國第二天。這天把 Car seat 的底座Setting 好在老妹車上,可以隨時出發啦~

那天晚上睡覺前,我對著肚子裡的mei mei說,"mei mei,你現在已經足月囉,而且妳Daddy 在這裡,如果想出來就可以出來囉,醬子Daddy 可以和你在一起很多天唷~"

IMG_5878.jpg 

2009.12.20 10:00 am左右   發現流血了(驚),腦袋馬上浮現醫生說,"最後這幾週,只要流血就馬上到醫院報到的叮嚀",刷牙洗臉完,馬上很鎮靜的叫醒 Hubby跟妹,"要去醫院囉"我說,只見兩個人馬上都從床上跳起來,眼睛還沒開但是己經從床上跳起來動作,想起來也真是好笑咧~

我再次檢查之前準備的待產包,把最後要帶的東西也丟進去後,帶著興奮跟忐忑的心,出發企醫院囉。

路上有大概計時陣痛的間隔跟每次陣痛的時間長度,已經忘了多久了,只記得沒有很明顯的陣痛。

10:50 抵達 TMH (Tallahassee Memorial Hospital)。因為事前先上網把醫院的Registration表格填好了,所以到醫院就不用花時間填囉,(雖然櫃台找了一下下)但真的挺省事滴,只有把保險卡跟護照給Front desk 就搞定,然後就等待(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要怎樣咧!!!呵呵)

IMG_5905.JPG

11:00 被叫進去觀察室Triage,這裡是醫院用來判斷是否真的要生產了?是不是真的需要留下來待產了的地方,一間一間的,但是每間是用一大片簾子遮著當做門,後來想想,這樣的設計大概是以防萬一,進來的產婦已經進入產程的最後,可以直接拉開簾子,整張床推去產房吧~~ 

這裡只允許一個家人入內陪伴,所以一開始 Hubby 陪我進去,由護理人員-一位叫 Kitty 的金髮年輕女生-來負責照顧我,她很親切的問了些問題,然後隨即檢查,確定開了2指,接上監控儀器,也確定我的血壓還有寶寶的心跳都正常,接著她就去聯絡的我的產檢醫生Louri,我呢,其實還感覺不到太痛,心情頗佳,慢慢的等待~

每隔一陣子她就會進來check 狀況,看子宮收縮的強度跟頻率,且不停回報給我的醫生,醫生會再給予下一個指令,就醬子,我們在裡頭靜靜的,什麼也不能做,期間Hubby跟老妹不停換班進來陪我,但我們真的~只能靜觀其變~~~

IMG_0217.JPG 

在Triage期間,Louri醫生原本要求她們幫我打 IV(靜脈注射),但是呀, 因為Kitty 一直找不到我的血管,甚至還找來另外一個護理人員來,也找不到....  >< 一共被扎了4個地方,仍然找不到後,宣告放棄~~(她們回報醫生後,醫生同意暫時先不打.(感謝 Louri ))...... 上面那張照片左右手各貼著棉花跟紗布塊的,就是打 IV 失敗的地方,粉痛的咧,後來都黑青了~

14:20  等了3個多小時,我的子宮收縮狀況似乎沒有很大的進展,Kitty 回報醫生後,醫生要她給我兩個選擇,一個是現在先回家,如果有任何產兆再回來;另一個是下床去走一個小時,再回來check 狀況,然後再決定回家還是留下來,我們選擇後者,於是乎,我跟Hubby 就開始在醫院走道上不停繞圈圈,因為肚子很餓,所以打電話請在外頭等待的妹出去買個Burger King,所以走到後來還在Lubby 吃起漢堡跟薯條,呵~很開心,現在想想,還好有吃!!

(哈~~妹這張照片不知道在想什麼,大概經過一早的驚醒,也趁機喘口氣放空一下吧,我可是肚子很餓哩,想快吃一點,等等還不知道會怎樣,先吃先~)

IMG_5907.JPG 

15:30  時間一到我們就回去Triage room檢查狀況,這次雖然子宮收縮頻率沒有變太多,但是強度變強,且Kitty發現從2指開到3指,也就是說有變化了,她馬上回報 Louri,躺在床上的我呢,腦袋裡其實是有點空白的,反正有點"看著辦" 的心理,沒有太緊張,沒多久 Kitty 回來帶著 Louri 的指示,"我們必須留你下來囉",就醬子,我被移到另外一個房間了。

16:00  Room 219,我的產房,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裡就是我要生產的地方,裡頭因應具全,有按摩浴缸的衞浴設備,有電視/DVD 等等....我原本以為是待產用的,呵~~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就要在這裡生咧,寶寶生出來也一併在這裡處理,不敢相信,一切都將要在這裡發生.....

room219.jpg 

一進來,負責我的護士就換人(Julie)了,Kitty 簡單的說明我的狀況後,就離開,然後呢,IV again !!! 這次非打不可了,Julie看了看我被扎的四處,表示同情的同時,很認真的找尋她要下手的地方,我也只能默默的希望她能順利的找到,連呼吸都很小心,深怕會影響到她........."Yeh~~~" 我跟Julie一同歡呼著,因為她一次搞定啦!!呼~~鬆了一口氣~

這裡可以進來4個家人,所以我們趕緊call 在外頭守候許久的妹,總算不用放她一個人在外面.....

接下來哦~我被要求多下床走走~~所以就一直在走道上繞圈圈~

17:20  我的醫生 Louri 現身,穿的相當鮮豔,全身紅色的套裝,鞋子跟指甲油也是紅的,大概是參加什麼聖誕節的活動吧我想,沒有多說什麼就離開了,要護士持續觀察。

20:00  護士換班, Becky 接手,一個胖胖短頭髮的女生,很Nice,由於子宮收縮似乎沒有太大的進展,醫生決定打催生Pitocin...

xx:xx  記不清什麼時間打 Epidural (無痛分娩),只記得打完催生後,陣痛的強度跟頻率果然開始增加,Becky 不停來check 我的狀況,開4指時,Becky 開始問我要不要打無痛,一開始我還覺得ok,想說再等等,但是後來真的忍不住了,還是請Becky 安排麻醉師進來。

來打無痛的是個綁著很帥氣頭巾的高高壯壯的先生,他們(我除外)可聊的開心咧,印象中還聊到台灣是個好地方什麼的....,我因為忍痛,並沒有很認真的參與談天,而麻醉師兩三下就安裝好無痛的管子,而我身邊的儀器則又多了一台,這果然一打就發生作用,疼痛的感覺馬上消失,還有個按鈕讓我之後如果又覺得痛,可以按一下注入止痛,感覺舒服多了,但Becky則不敢大意,因為打無痛要很注意寶寶的狀況,有時會引起寶寶心跳減緩的危急狀況~ 

2009.12.21 01:xx  覺得舒服後,Becky 要我跟Hubby 都休息一下,從早上到現在也實在耗了許多體力,因為她由開指的速度來預估,可能要到早上5點才會生,要我們休息一下養足精神體力等著最後用~

我雖然打無痛,但是後來出現骨盤右方疼痛,無痛的按鈕己經按到完了,還是痛,後來甚至麻醉師進來給我另外一種止痛劑,還是沒有效,說是寶寶向下擠的關係.... 反正就是~~只能忍著....

02:xx  Becky 進來check 我的狀況,結果沒想到開指速度遠超過預期,她必須通知我的醫生 Louri 進醫院了,因此,我們原本想要休息的計劃也直接終止,只看見Becky 忙進忙出的開始準備許多東西,然後Becky 不停告訴我, Louri 在路上, Louri 進醫院, Louri 等一下就會進來......我這個時候精神還好還OK,雖然忍著痛~

02:xx  照顧寶寶的護理人員也進來 Setting 寶寶的護理台,其實,我一直到看到她們進來把那個護理台的Cover 掀開,護理台儀器開機後,才開始有緊張的感覺,才開始真正覺得,準備要生了!

03:xx  Becky開始教我Pushing 的方法,當她說Go 時,要我深呼吸用力pushing,且要持續的用力到她數到10,然後再快吸一口氣,再數到10,每次收縮共要這樣進行三次,所以我很認真的聽從她的"Go",也盡全力在她從1數到10時push!!~~回想起這段,真的是挺累的,真的只能說是用盡全身力氣,這時就好在體力還可以,不然還真不知道要生多久咧~

經過40分鐘的 Pushing~ Katelyn 在 03:49 出生啦。

我很幸運的,生產一切順利,沒有發生什麼其它狀況, Katelyn 也一切健康,生完的感覺哦...... 當然是很開心囉~~~

 

06:xx  寶寶和我都被處理ok後,就出發移去普通的房間,我坐在輪椅上,然後寶寶在她的推車上,由護士陪著我們,沿路上到了一幅畫停了下來,畫的下方有個按鈕,護士們要Hubby準備好相機,要我按下按鈕,原來~~~按下去後,我們就聽到畫中輕輕的傳出搖籃曲....算是一種儀式吧,這幅畫是要轉到普通房間的必經之路,似乎象徵著未來的日子,家庭成員正式多了一個小寶寶,而搖籃曲則會開始在家中繞樑久久吧~~很溫馨的感覺~~~

IMG_6012.jpg 

我知道,生活,將因為這個小生命的誕生而不同,我也相信著,有了她將使生命更加豐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