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幫Kately開葷了,聽了建議,就從大骨湯開始!

凱蘿媽幫mm 找了最棒的Source, "鈞媽家的三峽黑豬肉" (正港台灣原生黑豬,不給飼料,不打針,檢驗報告其它優點麻煩自己看囉~)

況且熬湯頭何其容易,不過沒關係,我們有鈞媽~~~~耶~~~

IMG_8554.JPG

首先我把本來要煮的基底粥,改用大骨湯熬,粥變超香的~試了一週後,沒什麼問題,豬絞肉就上場囉!

豬絞肉怎麼弄呢?哈~~我也是從鈞媽分享的食譜 "超香又刺激食慾的白色食物泥" 這篇參考來的唷~

材料:

1. 胚芽米 1 杯

2. 高麗菜 1/3 顆 (約160g)

3. 馬鈴薯 3顆 (約330g)

4. 豬絞肉 300g (從鈞媽那兒訂就是有這個好處,知道是寶寶要吃,特別二次細絞的唷)

5. 大骨湯 500cc x 2

6. 洋葱 半顆 (約100g)

ps1. 因為洋葱對璇璇來說是新食物,所以第一次我沒有放進去,一直到豬絞肉試了一週後,才放洋葱的唷。

ps2. 照片裡的高湯&豬絞肉是冰磚樣,是因為第一次嘗試時,不敢一下子煮太多,所以剩下的我把它放入製冰盒裡了。(方便儲存,也方便期間拿來做其它用途),後來做這個泥時,是整袋大骨湯跟整袋豬絞肉放進去煮了。

IMG_8588.JPG

前置作業:

1.胚芽米洗淨泡水半天

2.大骨湯,豬絞肉解凍

3.高麗菜洗淨除去粗梗

4.馬鈴薯去皮切塊

5.洋葱切塊

作法超簡單:

1.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,外鍋放一杯水

2.電鍋開關跳起來後,悶個5~10分鐘

3.然後放入攪碎機中打成泥

4.分裝冷凍起來

 

這次食物泥很成功唷,璇璇超級喜歡,味道超香的,我跟把拔每次熱好後,聞到味道都想偷吃了,現在可以吃270ml 唷~ 真棒~~

拜讀了許多文章,知道大人所需要的營養與小孩所需是完全不同的,小朋友在成長發育階段,營養跟熱量都比大人需要的多,像是大人敬而遠之的膽固醇,對於寶寶卻是非常重要的,它對於腦部的發育生長,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,寶寶現在很需要也都能順利排掉,千萬不要以大人的健康觀念,剥奪了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